永康商圈的咖啡廳

cafemap

十幾年前開始在永康街打滾時,基本上在這一帶要喝咖啡的選擇相當少,通常劣者會走到附近的師大商圈的咖啡廳去,但近幾年,這邊陸續開了不少家咖啡廳,於是便興起了一個紀錄的念頭,順便懷念一下之前在永康公園旁邊開業的鹽酥雞﹝已歇業﹞,那是劣者吃過最讚的鹽酥雞啊。

以下無特定順序。每家店各有特色。

永康街41巷號稱是激戰區,短短一條巷弄,從頭走到尾就有四家咖啡廳!

Yaboo 鴉埠咖啡,台北市永康街41巷26號。Yaboo
兩姐妹一起打理的店,因地緣關係,這也是劣者最常消費的咖啡館,有店貓『豹頭』坐鎮。

flat white,台北市永康街41巷12號。flat white
店內也有賣酒,因怕客人喝醉,故一人最多限點兩杯酒。

小米酒咖啡,台北市永康街41巷5號。
小米酒
拍這張照片時剛好公休orz,店名的由來是店長的女朋友叫小米,喜歡喝酒,故取名為小米酒。

烘培者咖啡,台北市金華街243巷7號。烘焙者

永康階,台北市永康街27號。永康階
從外面路過不仔細看,一點也沒發覺是咖啡館,這家店在永康街開業相當早,聽說室內設計是出自大師手筆。

2nd Home Cafe,台北市永康街91號2樓。2nd Home Cafe
店家位在二樓,照片下方一樓賣咖啡豆,但也兼賣平價咖啡外帶,不曉得兩家有沒有關係。

Anytime Cafe,台北市青田街12巷23號。Anytime Cafe
店面之前是賣素食料理,最近才改裝的。

巴哈咖啡 Bach Cafe,台北市金華街201號。Bach Cafe

Cafe Fudgetori,台北市麗水街28號之1。Cafe Fudgetori
也是最近才開業的。

Cozy,台北市麗水街33巷23號。Cozy
似乎有相當多的學生族群。

George House 咖啡工作室,台北市永康街75巷3號。George House
店內只提供單品咖啡,無外帶服務,若需外帶須自備杯子,特色是提供調豆服務。有另一店面在金華公園旁,地址是台北市金華街247號。

La Design Cafe 設計師的咖啡館,台北市麗水街9巷13號。La Design

Morita Cafe,台北市信義路2段198巷7-3號1樓。Morita Cafe
也是開幕沒多久,走夢幻公主風,兼營麵包店。

小自由咖啡,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小自由
店面前身是美琪香皂老闆的住家,店舖內部有保留舊觀。店中店雷斯理法式甜點也不錯,之前在裝潢時有聽說二樓要拿來當做民宿,不曉得開放了沒有。

丹堤咖啡,台北市永康街22號。丹堤
在此地也經營相當久的連鎖咖啡廳。

卡瓦利義大利咖啡館,台北市永康街2巷5號。卡瓦利

希羅斯咖啡,台北市永康街2號2樓。希羅斯

兔子公爵,台北市永康街37巷6號。兔子公爵
新開幕的店面,門口長椅有大隻兔子玩偶。

咖啡 黑潮,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41巷9號之1。咖啡黑潮
拍照當天剛好公休,這家店也是永康街咖啡館的老牌子了。

瑪汀妮芝咖啡,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6號。瑪汀妮芝

學校咖啡,台北市青田街1巷6號。學校咖啡
位在新生國小旁的巷子。

品悅糖,台北市金華街223號。品悅糖
店面之前在金甌女中旁邊,後來搬遷至此,雖是主打法式甜點,但也兼賣咖啡。照片上的小女孩是店舖的吉祥物。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之1號。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雖然店內沒賣咖啡,但麵包和甜點都不錯,可買回去配咖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永康商圈咖啡廳

2 comments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